返回首页

雪松控股并购全球钢贸巨头斯坦科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雪松控股并购全球钢贸巨头斯坦科 拓展大宗商品全产业链

  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雪松控股在2020冬季达沃斯“广州之夜”活动现场签约,并购知名钢铁贸易商斯坦科全球控股有限公司(Stemcor,简称“斯坦科”)100%股权。

  丰富黑色金属产业链

  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在签约现场表示,雪松控股坚定聚焦大宗商品资源、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三大核心领域,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大宗商品产业集团。据介绍,雪松控股创立于1997年,以2688亿元营收位列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第301位,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

  目前雪松控股已发展为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业务优势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化工等领域,黑色金属产业链业务占比较低。并购斯坦科,可以帮助雪松迅速打通国际营销网络,增强海外资产配置。

  公开资料显示,斯坦科于1951年创立,总部位于英国,主要从事国际钢铁贸易,曾是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商之一,钢铁和钢铁生产原料年贸易量曾达到2000万吨,贸易额超过80亿美元。斯坦科亦经营全球供应商业务,向有关钢铁金属业提供专业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市场推广、采购、船务、工程及贸易融资等。其业务覆盖全球30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近20%业务来自中国市场,为全球上下游企业提供3500多种不同品级的钢铁及其他原材料。

  “完成此次收购后,雪松将同时具备钢材内贸及外贸的销售能力,进一步夯实国内与国际钢铁供应链通道,有望打造出新的黑色金属大宗商品增长极。”华南某期货公司研究员表示,在采购端,雪松控股的议价能力将大幅提升,并有助于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黑色金属上的定价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