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翰宇药业:提前复工保障肺炎防控药品生产供应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翰宇药业(300199)获悉,为驰援肺炎防控,公司已经发文号召休假的员工提前返厂复工,保障药品的充足供应,并第一时间将 “胸腺五肽”、“胸腺法新”等疫情防控药品供给到一线。

  翰宇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127日上午,公司第一批到岗的员工第一时间准备好药品并克服了物流不畅、冷链运输能力不足等不利因素,将药品发运至武汉。与此同时,远在甘肃省天水市的翰宇药业全资子公司——成纪药业也开始加班加点备货,安排小儿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氨酚烷胺片、维生素C咀嚼片、维生素EC颗粒、抗病毒药物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等抗疫关键药品的生产。

  据悉,翰宇药业此次供应的两个代表性防控药品 “胸腺法新”和“胸腺五肽”,具有较强的免疫增强活性多肽,可以通过促进淋巴细胞成熟和分泌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等细胞因子,增加机体抗病毒、抗细菌、抗肿瘤的免疫活性。这两个产品曾在2003年防控SARS期间被广泛应用,目前“胸腺法新”已被上海、天津等多地政府部门列入肺炎防控药品清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