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上市公司紧急驰援湖北疫区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自湖北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河北上市公司紧急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截至1月29日,河北上市公司共捐助钱物合计超过5000余万元。

  1月28日,华夏幸福捐赠现金21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孝感等疫区前线。晶澳科技25日决定通过官方渠道捐赠1000万元资金,用于药品、医疗用品的采购。长城汽车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其中,300万元用于湖北十余城市采购医疗用品;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统一调配。

  除了捐赠资金,河北上市公司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捐助了各种物资。以岭药业(002603)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据了解,1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以岭药业生产的专利品种连花清瘟胶囊成为该诊疗方案推荐中成药,用于医学观察期临床表现为乏力伴发热的治疗。荣盛发展(002146)湖北公司向武汉捐赠价值500万元的10台救护车以及1000份康旅度假权益。惠达卫浴(603385)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卫生洁具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汇金股份(300368)控股子公司向武汉捐赠20台价值60万的图书消毒柜。新奥股份(600803)所隶属的新奥集团共筹措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分批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疫区。除了A股上市公司外,在港股上市的石药集团(01093.HK)和石四药集团(02005.HK)在加紧生产湖北所需紧缺药品外,还分别捐赠了5万盒阿比多尔片和15000袋的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

  在捐款捐物之外,河北上市公司优先满足疫区对于公司产品的需求。1月24日,新兴铸管收到武汉自来水公司关于急救医院项目的紧急订单,要求务必于1月25日早上送达施工现场。公司武汉分公司紧急动员,于1月25日早上7点将管材送至客户指定工地。1月22日,湖北地区华药注射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断货,华北制药(600812)协调承运商以最快的速度将16万支的药品紧急发往武汉。同时,公司还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药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