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蓝帆医疗联合光大信托成立国内首个实物救援慈善信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1月29日,蓝帆医疗(002382)宣布再向疫情灾区捐100万支医用手套,并联合光大信托成立国内第一个实物救援类慈善信托——“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该慈善信托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及其他未来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一线医护人员防护。

  公司介绍,这次与光大信托成立的“光信善·蓝帆医疗实物救援慈善信托”是一个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长期专项计划。该救援慈善信托还将长期关注未来公共卫生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医护人员,为他们在政策福利保障外提供其他必要的支持。

  光大信托是中国光大集团旗下的一级核心子公司,是以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和高端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国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光大信托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利用慈善信托“财产独立、运行成本低”的特质,做好信息管理和披露,确保慈善资产使用效益,全力、全方位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疫情前线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爆发以来,蓝帆医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成立由公司董事长刘文静担任总指挥,防护事业部总经理孙传志担任副总指挥的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指挥部。设立了生产组、质量组、物流组、客户组,后勤组等多个专业小组,20余人的团队24小时在线响应各方诉求。

  孙传志介绍,从疫情爆发到现在,已接受了400多家机构与个人的捐赠订单,并24小时连轴转生产、包装、发货中,目前总计约有6609.3余万支医用手套的捐赠诉求。

  随着疫情升级,防护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各类医疗物资纷纷告急,蓝帆医疗果断投入生产专线,生产疫情所需的医用手套,并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春节不放假,全力配合国家开展各项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调配和运输工作,同时着手从全球渠道组织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情紧缺物资,以更快速进口到国内用于抗击疫情。

  1月23日,蓝帆医疗决定向湖北武汉捐赠100万支医用手套,并发出倡议号召医疗防护企业一起行动起来,为这次疫情狙击战做医疗物资的坚强后盾。100万支医疗手套于除夕当天紧急发往武汉。

  为加大应急供应能力,保障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蓝帆医疗从最初的一条疫情救助生产专线增加到9条线生产医疗级手套,确保每天供应量可达720万支以上。

  继除夕之日捐赠发往武汉100万支医用手套后,这是蓝帆医疗第二次捐赠100万支医用手套用于抗击疫情,目前已累计捐赠200万支医用手套。蓝帆医疗透露,目前捐赠的医疗物资主要集中在武汉,而湖北省周边城市疫情同样严重并且医疗物资缺乏,第二次的医疗物资将主要捐赠给湖北省周边城市,如黄冈、孝感等更需要的地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