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康医药再捐赠500万元医疗设备及试剂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继第一批口罩、温度计、额温枪、护目镜等紧缺医疗物资转交给湖北省红十字会后,瑞康医药(002589)1月30日再度决定,向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指定医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设备及试剂,驰援军队抗击疫情。所捐赠设备都是目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实验室检测指南里拟完善疑似病例报送时检查项目的必备设备,设备的检测结果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感染患者、重症患者及监测治疗的重要诊疗依据,能够帮助医生更好管理患者。

  早在1月21日,瑞康医药就紧急出台《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工作应急方案》,成立了公司总经理尹世强带队的领导小组,指挥假日期间的药械配送工作,不敢耽误分毫。1月22日,公司再次出台《物流仓储、运输部春节应急预案》,成立以分管物流副总裁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以确保疫情期间药品、医疗物资的及时到位。

  瑞康物流充分利用省内多仓的资源和优势,协同化作业、区域化覆盖、标准化配送,从大年初一到初四累计出库及配送2万余件,包含抗病毒类、利咽消肿类、感冒清热类等预防性药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紧急物资,准时、安全、无误地送达各级医疗机构。同时,瑞康医药严把价格关,保障所有防疫药品、防护物资等供应价格稳定,进价销售,不加价。

  瑞康医药互联网医院技术团队大年初二已全员进入工作状态,密切配合高密市人民医院、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全面、24小时技术支持和服务响应,确保互联网医院顺畅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远程咨询、远程会诊和用药指导服务。

  瑞康医药表示,将持续关注疫情所需,发挥瑞康医药全国配送网络优势资源,力争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与治疗做出更多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