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亿帆医药捐赠首批价值百万元药品抗击疫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1月30日,亿帆医药(002019)通过合肥红十字会,向武汉定向捐赠复方银花解毒颗粒、麻芩消咳颗粒等有效抗病毒药物,总价值百万余元。所有捐赠的药品将由国家卫建委统一发放调配使用,用于湖北省武汉等各地疫情防控、病患治疗。

  据悉,此批捐赠的药物共五种,均为亿帆医药旗下生产型子公司自主生产、与此次疫情相关联的抗病毒、抗炎症药品。其中,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组方来源于银翘散(本次新冠疫情中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肺炎诊疗推荐方),因其较好的广谱抗病毒功效,曾在2003年非典疫情中被政府列为预防用药;麻芩消咳颗粒为国家医保目录谈判产品,组方来源于“麻杏石甘汤”(本次新冠疫情中国家卫健委公布的肺炎诊疗推荐方)。

  亿帆医药表示,希望此批捐赠的药物能够为武汉战“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公司保证药品不涨价,确保抗炎抗病毒药物正常供应。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视情况继续开展爱心捐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