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医学:医疗主业处于转型期 新增服务规模呈增长态势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国际医学(000516)1月30日晚间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亏损2.74亿元–3.81亿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医疗服务主业正处于转型期,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建成投入运营,致公司运营成本、费用相应增加。

  公司进一步表示,年度内,公司医疗服务规模显著扩大,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因截至本报告期末的运营时间短,新增医疗服务规模可能产生的业绩贡献尚未在本年度经营中充分体现。由于国际医学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也因公司医疗体量开始增长,成本、费用增加而出现了亏损,此次年度整体业绩的情况与市场预期相符。

  国际医学是陕西省和西北地区第一家上市公司,2018年公司剥离百货零售业务资产后,成功实施整体业务战略转型,聚焦发力于医疗服务主业,西安高新医院、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老院区)的业务持续保持了稳健的增长。2019年9月25日,受市场高度关注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正式开诊,医院规划最大床位5037张,助力公司实现了服务规模的跨越,该院各学科名医云集,同时实现了医疗业务的升级。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自开诊以来,紧抓学科建设,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开诊以来,医院门诊量、手术量持续攀升,12月底前最高日门诊量超过1300人,最高日住院人数已超过600人,服务规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作为国际医学旗下核心资产,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高新医院、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三大医疗服务院区,其中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医师队伍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占20%以上,此外,公司还具备超过20年的大型医院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公司在医疗人才、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实力优势明显。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从事医疗服务业务的主板上市公司,国际医学面对疫情的扩散和严峻的防治形势,公司旗下西安高新医院,作为全国首家社会资本兴办的三甲医院,被确定为陕西省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之一,去年9月25日刚开诊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也被陕西省确定为定点发热门诊,国际医学的医护人员日以继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公司在国家卫健委、省市卫健委的号召和统一指挥下,由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迅速行动选派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相关科室的优秀医护人员共49人,同陕西省内其他主要医院选派的医护人员一道组成援汉医疗队,按计划分批赴武汉施以援手。

  过年期间,在确保所属医院各科门诊全部开诊接诊患者的同时,为了缓解医院发热门诊压力,同时也为了大幅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公司充分利用西安高新医院互联网医院这一线上平台,紧急集结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相关专家设立“肺炎专问”板块,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为各地患者进行答疑解惑。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还利用自身优势,在院内制剂中心紧急煎熬近千份冠状病毒预防中药汤剂于除夕夜送给坚守岗位的交警、市民、医护人员及患者,并从大年初一起每天向公众免费提供一定批量的预防汤剂。

  国际医学表示,2020年,公司医疗业务规模也将有进一步的增长,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业务规模继续扩大的同时,西安高新医院二期扩建项目、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的投用,也将为公司新增2000张医疗服务床位供给。届时公司医疗主业发展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