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医药:全力以赴阻击疫情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医药(600056)被工信部指定为采购治疗药品和医用防护物资的两家执行单位之一,负责落实相应的紧急采购任务。经过多方努力,现已组织到韩国厂商的112万支KN94口罩、7万套医用防护服和近10万支医用护目镜,现正陆续运往国内。日本小组的20万支医用口罩、2500套医用防护服、2000副护目镜,即将到达国内,后续还将落实数千套医用防护服货源。中国医药所属中国技服公司进口了1万瓶手部消毒液,正在履行发货手续,并继续追加了近3万瓶手部消毒液订单。中国技服梳理了临床治疗需要的雾化器和呼吸机库存,联系到了一批抗病毒干扰素货源,正在跟进后续工作。中国医药正在落实克力芝追加供应事宜。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中国医药全体系高效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国际贸易优势,在全球组织资源,保证国内的医用物资需要。一是通过集团下属通用技术欧洲德玛斯公司、意大利公司、英国公司、俄罗斯代表处、土耳其代表处等海外分支机构,积极联系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外科口罩等海外货源,并得到上述集团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二是成立工作小组,分赴日本、澳大利亚组织急需物资;三是在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的鼎力支持下,联系韩国医用物资货源,并取得明显成效;四是在国资委的协调下,通过中国国航公司协调运力,优先保障相关医用物资的运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