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辖区上市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达2.02亿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东辖区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和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据广东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统计,截至1月30日,广东辖区共有美的集团等23家上市公司捐款2.02亿元,广药集团等15家上市公司捐献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科顺防水等11家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和河南“小汤山”医院等疫区隔离区建设。达安基因成为全国首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的企业之一,也是广东省首家发布研制出该类型试剂盒的企业。

  1月26日,美的集团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疫区捐赠1亿元,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这是美的继1月24日、25日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所需全部家电后的第三次捐助行动。

  广发证券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TCL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其中,TCL华星捐赠的1000万元现金将用于支援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

  易事特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启动捐赠程序,紧急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电源,特别是ICU病房使用的设备电源,支援各大抗疫医院抗击疫情。

  华发集团通过珠海华发股份及武汉华发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万元,通过华发公益基金会向珠海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

  海大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5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

  万和电气向湖北疫区捐赠百万元急需物资,抗击疫情,首批捐赠对象包括: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湖北荣军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捐赠一批急需的消毒柜与集成灶。

  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药品、防护用品等急需物资。广药集团还在疫情发生后提出“两不两保”四项承诺,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

  丽珠集团向珠海市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7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检测试剂及设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