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上市公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积极捐款捐物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针对疫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上市公司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坚决贯彻相关部门针对疫情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紧迫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捐款、捐物、献爱心。1月31日,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统计数据如下:

  1.德展健康(000813.SZ)从当前最急需的物资和专业人员两个方面入手紧急驰援湖北。近日,德展健康(000813.SZ)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0万元消毒物资,专项用于帮助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德展健康还委托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脉医药”)组建专业消毒队伍,将以公益方式配合政府组织疫源消毒和防护工作。长江脉医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克服困难已经提前开工生产。此前,德展健康与戴彦榛及长江脉医药经协商一致签署补充协议,公司支付2.3亿元用于股权收购及长江脉扩能生产。因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长江脉医药现接受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应急办及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正全力准备应急消毒物资。

  2.申万宏源1月26日向湖北省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申万宏源再度捐资200万元支援湖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本次捐赠由申万宏源旗下两家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和宏源期货有限公司发起,两家子公司各自捐赠100万元。截至目前申万宏源累计共捐赠1200万元。作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直管金融企业,申万宏源将持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3.截至1月30日,中泰化学(含参股公司新鑫科技、圣雄能源)向全疆社会捐赠次氯酸钠原液(84消毒液主要原料)288.16吨,浓度过氧化氢(双氧水)原液117.13吨,合计为社会捐赠消毒品原液405.29吨。

  4.渤海租赁通过壹基金公益平台在公司内部发起爱心捐款倡议,截至1月31日,共有168人次参与爱心捐款,已为湖北省筹集73595元。目前爱心捐款工作仍在进行中。此次筹集善款将通过壹基金慈善平台为湖北省提供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疫情应对物资。

  5.金风科技已向湖北省慈善总会为湖北地区捐赠40万元,全部善款将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除直接资金支援抗疫一线外,公司也正在积极筹备疫区下一阶段所需短缺物资。

  6.新农开发1月30日为第一师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22万元的牛奶、酸奶等乳制品3500件,助力师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友好集团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针对疫情的相关要求,保民生,保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百姓生活所需,确保民生类商品的储备供应,为满足疫情期间消费者的生活所需,友好集团超市严格按照“全力保障民生所需、坚持稳定市场供应”的要求,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菜、肉、蛋、奶、豆”等民生商品全力备货调货,合理调配、重点监控菜品价格,做到商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亲民稳定。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格控制市场的蔬菜价格的平稳。

  春节期间,公司“9城15店”以保障民生、社会稳定为己任,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储备民生用品,粮油副食,水果蔬菜,确保市场的供给;同时公布各店售后服务电话,对老人、小孩以及不便出门的顾客安排送货上门,1月27日至1月29日公司各门店累计开展送货上门和物品邮寄服务1167笔。公司各门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护工作部署,严格对处进入停车场车辆及营业区域进行消毒;各门店均配备防护服,测温仪、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所有员工均佩戴口罩上岗,并要求进店顾客必须戴口罩;对进入商场顾客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的客人劝其就诊或通知相关部门,不遗余力的配合政府行政部门开展相关防疫工作。

  1月23日至24日,公司下属门店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为当地消防总队以及辖区派出所捐赠价值8000元食品及生活用品等物资。

  1月27日,公司下属门店天山百货积极迅速组织货源,以较低的折扣价格为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首批医护人员调配供应了所需物资,并第一时间送达,供应物资包括生活用品、方便食品、双肩包、行李箱、冲锋衣等50余个品种。

  8.香梨股份捐出3万元香梨(3000公斤一级香梨)。目前香梨还在冷库存储,等待香梨协会统一安排车辆运至武汉市。

  9.天康生物在此次抗击战疫情中,向梅河口市新冠肺炎指挥部捐赠无菌防护服4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800片;向库尔勒一警务站赠送3套无菌防护服;总价值1.2万元。

  10.西部建设(二级单位)火速驰援并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预计需要供应混凝土12000方,由西部建设下属单位中建商砼辅助供应商品混凝土,预计供应8000方。目前该项目正在浇筑地坪,中建商砼已完成累计浇灌混凝土4420方,出动5台泵,26台车,98名一线人员,板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约90%。

  武汉江夏雷神山医院预计需要供应混凝土10000方,由西部建设下属单位中建商砼辅助供应商品混凝土,预计供应6000方。雷神山医院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截至目前,中建商砼生产混凝土3600方,多为管道回填、条形基础、地坪等部位,项目总计划1万方,目前出动搅拌车15台,司机15人,泵车一台。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项目占地2万多平方米,由西部建设下属单位新疆公司河南事业部独家供应商品混凝土,预计供应5000方。目前河南事业部已经调动30余辆搅拌车、70余名现场人员进入现场,24小时保障供应。

  另外,西部建设下属单位中建商砼江苏事业部浦口厂向当地桥林街道疫情防控中心捐赠口罩3000个,消毒水、洗手液若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