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阳煤化工及关联企业无偿捐赠产品 驰援抗疫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月31日下午,阳煤化工下属子公司山东阳煤恒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氯碱厂装置区内,加班加点生产、装车的200吨次氯酸钙产品,已整装待发,即将无偿捐助给山东省临沂市和郯城县。

  据悉,为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公司积极主动与市、县慈善总会及应急局联系和对接,决定无偿为临沂市及郯城县提供次氯酸钙产品,并克服春节期间道路运输困难,雇佣4台专用运输车辆,向临沂市及郯城县配发高标准、高质量的次氯酸钙产品,全力保障对消杀用品的需求。这些专用次氯酸钙产品,严格按照危化品生产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产品包装前都经过化验分析合格,确保产品质量。   

  与此同时,阳煤化工下属子公司石家庄柏坡正元化肥有限公司拥有单套生产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10万吨/年的生产装置,可每日生产浓度27.5%的双氧水溶液300吨。公司所有生产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双氧水装置的稳定运行。同时积极进行生产优化、制定低浓度配制方案和规程,并采购配备了消毒包装桶,具备配制医用标准3%双氧水条件。1月31日公司已向平山县政府疫情指挥中心无偿提供消毒液10000升,目前已与石家庄市、河北省红十字协会取得联系将援助价值20万元的双氧水消毒液,为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另外,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阳煤集团旗下化工集团重点企业,拥有国内单套最大的过氧化氢(俗称双氧水)生产装置,可每日生产浓度30%的双氧水溶液600吨以上。阳煤化工新材料公司所有生产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双氧水装置的稳定运行。同时积极进行生产组织优化、低浓度配制改造,并配备了消毒包装桶,已完全具备配制医用标准3%双氧水条件。1月31日已向清徐县政府无偿提供消毒液2000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