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恩贝:累计捐赠50多吨医用酒精和若干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2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康恩贝上市公司包括下属各地的子公司累计向当地医疗机构和有关部门单位捐赠了50多吨医用酒精和若干口罩、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用品。

  作为一家以护卫民众健康为己任的医药企业,康恩贝高度关注疫情进展,23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疫情应对工作,制定应对应急方案,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季强为组长的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并做出部署要求,即所有党员干部要迅速从春节休假状态切换到紧张工作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天候24小时在线,随时准备奔赴工作岗位。自26日(初二)开始,立即恢复市场急需产品的生产,其他相关产品也要做好原辅材料包装材料生产准备。要求各销售企业负责人及营销人员要及时了解市场供货情况,千方百计保障供应。紧急启动疫情相关药品的合作研究试制及相关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及各地各级政府的要求,做好各企业员工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公司驰援疫情防控迅速展开。1月24日除夕日,康恩贝集团公司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向湖北、贵州、浙江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药物,并在春节期间迅速组织陆续发往湖北等地;1月26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经过紧张的准备后,正式恢复了药物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战役。除了生产一线,金华基地物流中心人员也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面对春运期间物流停运等,他们与时间赛跑,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产品运输工作正常进行。预计1月25日起,春节期间将药物发往“前线”;1月28日,康恩贝下属子公司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生产主治呼吸道感染的药品;1月29日,康恩贝集团联合旗下浙江康恩贝慈善救助基金会、浙江济公缘药业公司,共同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100万元的产品,具体对象是为抗击新型肺炎的浙江省内疾病防治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和各级疾控中心人员增加一份健康保障;1月30日,为保障医药包装供应,康恩贝下属子公司东阳康恩贝印刷包装公司紧急复工;1月31日,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公司向江西鹰潭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17余万元的药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