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致酒行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23%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华致酒行(300755)2月3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华致酒行实现营业收入37.39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37.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41.23%。

  华致酒行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因公司加大华致名酒库开发力度,品牌门店的数量增加;丰富产品结构,推出华致优选微信小程序平台,效果明显;加强了精细化营销,华致酒行、华致名酒库以及终端网点的单店销售额大幅提升;毛利率较高的主销产品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其利润贡献也大幅增长。

  华致酒行作为一家拥有高效渠道及品牌溢价能力的精品酒水运营商服务商,利用自身成熟的“保真、快捷”的品牌形象,对零散渠道完成高效整合,通过企业品牌化、标准化的赋能,显著提升周转率和品牌知名度,从而形成共赢发展的局面。目前,华致酒行拥有连锁门店1000多家、优质零售终端1万余家,建立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包括茅台、五粮液、拉菲、奔富在内的4000余种全球高端真品名酒。

  华致酒行秉承“代理畅销精品,聚焦品牌打造”的发展战略,2019年,继成功打造爆款单品“荷花”后,华致酒行与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独家代理钓鱼台精品酒,市场反响热烈。同时,华致酒行正式成为罗纳河谷知名的酿酒家族——农庄世家中国独家代理商,高毛利总经销酒品对利润的贡献持续提升。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创新以及用户需求的转变,酒类流通领域也在随着市场不断调整,新零售赋能酒类行业,为酒类流通提供了新的渠道,增加了多样化的销售形式。华致酒行持续加码新零售,在数据、技术、物流等方面不断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2019年,华致酒行上线“华致优选”微信小程序,主要经营名优白酒、老酒、进口酒等酒品,进一步完善产品品类和全渠道布局,盘活巨大的存量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