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虹集团3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援防疫物资生产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记者5日获悉,东方盛虹(000301)母公司盛虹集团开设防疫专项账户,划拨3000万元专款,全力保障医护用品企业尽快恢复产能。集团在了解到一家破产医护用品企业具备复产的能力后,随即展开对接,从资金、原料采购、设备采购、人员及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企业尽快复产,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

  盛虹集团为解决防疫物资紧缺而扶持的这家企业,是苏州汾湖高新区内的一家医护用品生产企业——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防护服装、防护手套、防护面具、医用纺织品、医用无纺布制品的企业,此前因债务危机,已于2018年下半年停产,并于去年底开始破产清算。

  “考虑到当前疫情情况紧急,后续仍需要大量口罩等防护产品,而刚松公司也具有生产口罩相应的资质,为充分发挥债务人产能效用,综合考虑债权人、债务人权益,我们依照《企业破产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1月28日,依法作出许可破产企业恢复生产的决定,要求管理人协调社会力量,帮助企业尽快复产、抗击疫情。”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张专委告诉记者。

  1月30日,盛虹派驻专人,协助刚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始采购生产设备、原料物资。2月1日,完成全厂清洁、消毒等工作,第一批生产人员召集到位。2月2日晚间,新采购的整套生产设备完成安装调试。2月3日上午,企业已重新恢复生产。

  记者从刚松公司了解到,第一条生产线每天可生产KN95口罩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10万个。后续将力争陆续投产KN95、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无纺布口罩3条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每天24万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