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抗击疫情 合计捐助逾3200万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宁夏上市公司协会获悉,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宁夏上市公司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宁夏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的责任与社会担当,在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到疫情防控的行动中去。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宁夏辖区9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共捐款3210万元,捐物折合15万元。青龙管业(002457)、宝丰能源(600989)、新华百货(600785)、商赢环球(600146)、伊品生物、沃福百瑞、晓鸣农牧、康亚药业、红山河等多家会员上市公司纷纷伸出援手、抗击疫情。

  据了解,继1月29日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后,1月31日青龙管业再向宁夏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宁夏驰援武汉抗击冠状病毒医疗团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提供一份支持和保护。

  宝丰能源携手燕宝慈善基金会向宁夏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勇担企业社会责任。此笔善款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击与疫情防控的各种紧急救助,为一线提供坚强的物资与资金支持。

  新华百货向兴庆区防疫指挥部捐款200万元;坚持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不涨价、不断供价格补贴1000万元;闭店期间免收商家租金、物业费,让利1700万元。

  商赢环球旗下的商赢互联网医院凭借强大的信息技术和医疗资源,依托互联网+的技术,在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徐汇区中心医院、上海商赢互联网医院联合设立的“上海市发热咨询平台”(“新冠工作室”微信小程序)上组织市级医院呼吸科、传染科等高年资专科医生,为发热、有呼吸道症状的群众提供24小时的免费在线咨询服务,引导群众有序分诊,解决群众日常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截至2月2日24点,平台累计访问人次29741,累计服务人次513人,其中伴随发热症状患者约占66%。

  拟上市公司伊品生物主动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2月1日,拟上市公司沃福百瑞向银川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新三板公司晓鸣农牧紧急将公司备用的160套防护服、1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闽宁镇政府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晓鸣农牧青铜峡分公司为青铜峡交通局捐助了100套防护服。晓鸣农牧阿拉善盟分公司为阿拉善盟政府捐赠了90套防护服、2000个医用口罩、300副乳胶手套、200顶一次性帽子,以及10公斤的消毒液。

  新三板公司康亚药业为“宁夏驰援武汉抗击冠状病毒医疗队”捐赠10万元。新三板公司红山河向吴忠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万元辣椒酱,支持抗击新冠状病毒一线的奉献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