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隆平高科:为满足研发活动等需要 拟对隆平生物增资扩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隆平高科(000998)2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2月4日,公司决策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对全资子公司隆平生物增资扩股,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新增认缴出资2125万元,隆平生物员工成立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1000万元,隆平生物核心团队成立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875万元。增资完成后,隆平生物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

  公告显示,隆平生物成立于2019年5月10日,主营业务为生物工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生物学研究服务,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现已打造了一支优秀转基因性状开发团队,并已开发出抗性表现优良的转基因产品。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235.85万元。

  隆平高科表示,本次交易将保障隆平生物的性状研发项目按照既定规划稳步开展,有利于推进公司的生物技术战略,强化和完善公司的转基因性状产品储备,提升公司在生物技术领域的竞争能力。

  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隆平生物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隆平生物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