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控股:多系统上线助力威海市疫情防控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2月5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后简称为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表示,为协助疫情防控,神州控股以创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近期,神州控股开发“价格监测平台”等系统已经应用于威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价格监测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地方政府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神州控股基于公司的燕云DaaS系统,协助威海市梳理了市区两级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各大连锁超市及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价格信息,对全市粮、油、肉、蛋、菜等38种生活必需品实现了“日监测、实时看”,通过手机可以随时查看价格数据、价格曲线,帮助当地政府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的影响。
  神州控股与威海市合作开发的“疫情防控系统”支持全市各级管理部门和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和电脑登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详细信息,提供患者监测、重点人群监测、留观分析、疫情统计等信息服务,协助构建起一个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体系。该系统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在科学防治、精细管理、精准施策方面的作用,帮助政府精准掌握疫情发展态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神州控股与威海市合作开发的“威海市新型肺炎疫情人员信息登记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协助地方政府研判疫情态势、部署疫情防控和精准施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