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隆平高科:当前疫情对“两杂”种子业务生产经营影响较小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5日从隆平高科获悉,当前的疫情对公司的“两杂”种子业务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疫情对其他作物的运营也尚未构成显著影响。

  隆平高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自2019年启动杂交水稻一体化运营调整,且水稻种子库存较为充足,公司立足于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加快存货周转,2020年的制种面积显著少于2019年,基地主要集中在海南省且已经落实,因此疫情对水稻制种不存在显著影响;杂交玉米种子的库存也能够满足业务年度的需求,不存在制种压力,公司将按计划推进种子加工和包装工作。

  销售方面,隆平高科相关负责人称,杂交水稻业务中占比较大的中稻播种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下旬至6月上旬,且在此期间存在一定的播期弹性;杂交玉米业务中占比较大的黄淮海区域播种期在5月下旬以后,在公司稳妥应对的基础上,当前的疫情对公司的“两杂”种子业务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疫情对其他作物的运营也尚未构成显著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