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电广传媒:在线课堂和游戏业务成开年亮点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7日从电广传媒(000917)获悉,公司旗下湖南有线的在线课堂以及久游网游戏业务迎来发展机遇,成为新年开端业务亮点。

  湖南有线全省范围推出在线课堂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公司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响应教育部有关精神和湖南省教育部门号召,发挥有线网络的技术优势和覆盖特色,全力保障全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正式上线湖南有线“停课不停学”电视在线教育业务。“这是湖南有线联合微脉和微医推出在线义诊后,聚焦在线业务的再次出圈”。

  据电广传媒统计,2月5日8:20,湖南有线电视高三文理班正式开课,课件上线首日访问机顶盒终端数达到42万台,微信直播使用用户突破120万户。除开大屏终端,湖南有线在线课程也通过“湖南有线电视”微信小程序同步推出,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有望成为一款服务体验好、内容精品化的互联网教育产品。

  另外,2月10日,小学、初中、高中课程将在湖南有线电视全部上线,内容由全省各市教育局组织实施,覆盖全年级全学科。除了13路直播频道,湖南有线还开设“在线课堂 停课不停学”专题,用户可以随时对课程内容进行点播回放。

  湖南有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湖南有线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和响应速度,优化和丰富内容服务,抓住更多用户增量,力争实现用户量的突破。

  游戏业务再站风口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旗下久游网开年来势较好,业务同比较大增长。两款主打游戏《劲舞团》《爱情公寓消消乐》继续拉动用户增长,体现了头部效应。

  电广传媒目前全资控股久游网。久游网2003年4月份成立于上海,是中国第一代互联网游戏运营商,会员累计约6亿人。近年来久游业务持续呈增长趋势,有望继续交出理想的成绩单。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突围两手抓,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抓紧机会,实现业务创新转型,打通业务协同,全力以赴谋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