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锦:4075万元收购一石墨矿公司5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新华锦(600735)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直接以自有资金4075万元向关联方山东新华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材料公司”)购买其持有的青岛森汇石墨有限公司50%股权。

  新材料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鲁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青岛森汇目前合法拥有一项采矿权。2019年1月,经平度市自然资源局专家评审的《山东省平度市腾飞矿区石墨矿矿山储量年度报告(2018年)》显示,截至核实基准日2018年12月31日,矿区范围内保有石墨矿石量244万吨,矿物量16万吨。截至目前,青岛森汇已经取得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核发的《采矿许可证》和安监部门核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具备开工生产的基本条件,预计将于2020年4月1日进行试生产,试生产阶段预计产能可以达到达产状态的60%左右,预计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达产。

  根据新材料公司出具的业绩承诺,青岛森汇2020年、2021年及2022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730万元、815万元、91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