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极股份:保障北京市百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据太极股份2月11日发布,2020年,是太极股份为北京市政务服务体系提供核心业务支撑与服务保障的第五个年头。与以往不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此前的各级大厅占主流的综窗集中式办公、排队预约的面对面政务服务方式,不利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因此,太极股份积极推进“不见面服务”,不跑腿,百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 

  为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太极股份支撑的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进“不见面服务”和 “掌上办”服务,鼓励群众通过预约办理、网上办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办事,有效减少办理环节,减少跑动次数,满足个人和企业的业务办理需求的同时,有效支撑防控疫情工作,保障经济社会稳定。 

  太极股份表示,公司承建的全市统一行政审批平台通过与各部门已有行政审批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全市行政审批业务的集中受理和协同办理。部门可采用统一行政审批平台实现部门业务流程的全程办理,也可以由统一行政审批平台受理后,转发至部门审批系统完成审批办理,并将结果反馈至统一行政审批平台。对于区县政务大厅,通过区级审批平台与市统一行政审批平台对接,全市政务服务体系的数据和服务统一标准,实现全市审批业务的协同运转与上下联动,多级联通的服务体系畅通无阻。  

  太极股份承建的移动端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服务,可覆盖政务服务全功能,并与APP应用、网上政府服务大厅、实体大厅自助端、实体大厅综合窗口实现数据同步和多终端的申办功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就近、实时、方便的服务形式,让数据在多个终端进行融合和更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