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驰宏锌锗:助力疫情监测 全力赶制锗镜片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3日从驰宏锌锗(600497)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快速响应,充分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红外体温检测仪配套材料锗镜片方面的生产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赶制红外体温检测仪配套锗镜片。在坚守疫情防线的同时,做到了满负荷生产,实现了抗疫用红外体温检测仪配套锗镜片连续交付,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有效助力把好疫情监测第一关。  

  1月23日,公司在收悉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第一份相关企业的订单咨询后,驰宏锌锗高度重视,当即组织开展锗单晶、红外锗镜片生产备料,为可能出现的定制化红外锗镜片订单做好准备。  

  1月30日,国务院应对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组印发《关于组织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肺炎机制医疗保障发〔2020〕34号)。驰宏锌锗当即制定生产方案并报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获审批后快速组织员工复工、复产。   

  体温检测是疫情检测的第一关口,而锗镜片是红外体温测温仪的“眼睛”。驰宏锌锗要求,疫情防护是重中之重,稳产高产是当务之急。锗镜片加工要“严守防线,开工战‘疫’。”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到位确认后,“一人到岗,一人开工”,动员全体班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投入到锗镜片生产中。锗镜片班组员工从最初2人返岗到目前的15人上班(仍有6人隔离),有的7天无休,有的14天无休,有的19天无休,没有1人有半天以上的休息。     驰宏锌锗深知公司锗镜片产能有限,深知抗疫情订单人命关天。因此,对疫情期间接到的和预期会产生的普通订单,都及时通过“点对点”的客户沟通说明情况,获得客户谅解,以保障抗疫订单的按时交付、连续交付。  

  为保障红外锗片的及时配送,驰宏锌锗的锗镜片物流发运单上都会特别注明:“抗击疫情物料,请优先派送。”遇到航班停运、道路封堵等情况,驰宏锌锗销售人员就多方联系物流渠道,及时联系转运路线,确保加工出的产品最快送达。   

  据了解,在相关人员平均返岗率不足70%的情况下,从除夕至今,驰宏锌锗锗镜片加工实现了满负荷生产,较去年1月-2月全月锗镜片产量增长570%,2月份至今更是实现了2480%的增长,为全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