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翔腾达:疫情尚未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开工率保持正常水平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齐翔腾达(002408)2月13日晚间公告, 截至目前,公司生产装置所在地临淄区暂未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疫情尚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各产线开工率均保持正常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员工未发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情况。

  公司表示,目前原料及辅助生产材料保障充足,为保障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公司已提前采购充足的原料及辅助生产材料,并根据疫情发展公司持续做好原料及辅助物资采购工作,目前未因原料不足而影响生产。同时,公司目前主要产品销售正常,且均处在低库存状态,产品出口同比增长,未出现因交通管制而造成的产品堵库情况。公司产品销售区域主要来自于华东、华南及周边地区,湖北地区的客户相对较少。

  公司介绍,公司下游产品应用较广,部分产品可用于疫情相关防护物资的生产。其中,丙烯是聚丙烯的生产原料,聚丙烯是口罩、一次性手术服、隔离服的重要原料;丁二烯则是医用橡胶手套的基础原料。公司现有丙烯产能10万吨/年,丁二烯产能15万吨/年。公司将利用完善的碳三、碳四全产业链优势,积极保证各产品的正常生产。

  对于在建项目,公司表示,20万吨/年的甲基丙烯酸甲酯(MMA)项目施工现场已做好全面防控防疫工作,按计划全力进行。目前,公用设施现场土建基础施工已经基本完成,长周期设备也已经完成预定,主装置框架施工正在进行之中,项目进展基本按项目规划正常推进。70万吨/年丙烷脱氢(PDH)项目已完成能评,环评等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各项现场施工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