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称存储器生产厂商未受疫情影响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在2月14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从供给端来看,目前DRAM及NAND Flash厂商在中国的工厂,如三星西安厂、SK海力士无锡厂、长江存储、长鑫存储、福建晋华等,生产上都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原因在于半导体工厂大多已经高度自动化,人力需求不高。再者,原物料在中国农历年前已有备料,短期内不致短缺,只要海关正常通关,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交通运输方面,在中国的半导体工厂都有申请特殊通行证,即使在封城期间在中国境内都能顺利通行。

  集邦咨询表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存储器产业的特性是除非遇到全球系统性风险,否则厂商不会贸然减产,加上客户端库存仍然不足,即便下游客户现阶段面临缺工/缺料的问题,但仍会维持一定采购力道。因此,第一季DRAM价格依然维持上涨格局。

  需求端方面,在服务器领域,疫情对现阶段整体服务器出货影响并不明显,只有PCB供应可能会有约两周递延,但由于相关业者在节前都有提前备货,因此目前影响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