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蒙草生态:针对野生动物推出大数据解决方案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15日,蒙草生态宣布,疫情暴发以来,控股子公司蒙草大数据及时推出了蒙草疫情地图,用于内部的防疫工作开展,同时针对野生动物监测、保护、交易监管以及疫病防治,推出野生动物大数据。

  通过卫星、无人机、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监测区域内水、陆、空等不同野生动物的种群分布、活动轨迹及行为习惯,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健康发展和繁衍,防止野生动物携带的疫病在人及家畜之间传播,造成大规模的经济和社会损失。

  野生动物大数据包括野生动物一张图,生态链分析,野生动物识别,图像、声音、轨迹分析,动物栖息地监测,顶级物种追踪,物候期预测,人类行为对动物影响分析,野外移动巡护管理,非法捕猎、交易监管,野生动物养殖防疫管理以及城市、农村动物交易市场管理等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