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凯撒旅业引入央企战投 双方将深化旅游产业链布局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凯撒旅业(000796)2月17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世嘉弘奇与世嘉元冠于2月14日将持有的合计1330万股公司股票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华文”);同时控股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撒世嘉”)与建投华文友好协商,双方于2月14日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约定成为一致行动人关系。

  公告显示,交易前后凯撒世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票数量及比例不变,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亦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凯撒旅业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建投华文是一家拥有央企背景的专业化金融投资机构,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文化传媒、消费品及服务、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专业投资和运营平台。近年来凭借健全的投资体系、投资模式,成功运作了顺丰速运、达利食品、芒果TV、华策影视等案例。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关注文化消费、金融服务、工业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

  凯撒旅业表示,建投华文在本次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后拟借助自身资源及资金优势与凯撒集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建投华文作为上市公司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后续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参股、共同投资等形式与上市公司在免税、旅游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拓展深化公司旅游产业链布局,推动相关业务进一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