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玲珑轮胎拟公开增发募资不超过20亿元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玲珑轮胎(601966)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增发股份总数不超过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其中14亿元用于荆门年产800万套半钢和120万套全钢高性能轮胎生产项目,其余6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近三年,公司轮胎产能利用率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产能不足问题日益显现。本次公开增发有利于公司突破产能瓶颈,开拓国内配套市场,持续发力替换市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加快“5+3”战略的落地,即在国内建设5个生产基地,在海外建设3个生产基地,进一步拓展国内生产和销售业务,增强公司消化订单的灵活性和机动性,优化制造产地分布,落实公司发展战略;通过此次增发,公司以智能化标准建设一处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顺应轮胎行业“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变革趋势,抓住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轮胎行业是重资产行业,前期投资和后期经营所需资金量大,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资金需求越来越明显。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其中一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