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旭光股份:控股子公司股东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旭光股份(600353)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控股子公司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储翰科技”)通知。通知显示,2月14日,储翰科技王勇等29名股东与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成都储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之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该29名储翰科技的股东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储翰科技5768.4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56%)转让给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的定价暂定为按照储翰科技的全部股权整体估值5.72亿元(具体以正式交易文件约定为准),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储翰科技股份全部以现金支付对价。

  公司表示,近三年,储翰科技营业收入占公司的比例分别为:2016年52.35%、2017年53.85%、2018年43.54%;净利润占公司的比例分别为:2016年17.83%、2017年29.42%、2018年4.5%。营业收入占公司比例较大,净利润占公司比例较少。

  公司称,在上述《框架协议》中的交易双方未签署正式交易文件,且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与29名交易对手未完成股权交割手续前,公司持有储翰科技的股份比例为32.55%,仍是储翰科技的控股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