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大炭素: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于收购考伯斯46.73%股权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方大炭素(600516)2月18日盘后发布公告,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收购考伯斯(江苏)炭素化工有限公司46.73%股权,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合计为5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45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标的公司,全权负责标的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享有标的公司80%的表决权和利润分配的权利。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将“10 万吨/年油系针状焦工程”项目(已于2016年7月终止实施)变更为“收购江苏喜科墨51%股权及后续增资项目”后剩余的募集资金1.99亿元和调减“3万吨/年特种石墨制造与加工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额1.46亿元,用于收购考伯斯(江苏)炭素化工有限公司46.73%股权。

  方大炭素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延伸公司上游产业链,有利于保障公司主导产品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优质针状焦原材料软沥青的供应,促进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提升公司高端石墨制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