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83.5%的房产经纪人远程维系客户 VR看房或成趋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发布《新冠“疫”战房产经纪人行为报告》,对疫情防控期的房产经纪人行为进行调查分析。《报告》显示,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房产经纪公司为避免经纪人线下接触交叉感染,选择推迟原定开工日期,但是目前已经有企业陆续开工。防疫期间,83.5%房产经纪人积极通过远程方式维系客户,VR带看或成一大趋势。47.28%房产经纪人通过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移动端及电脑端学习,72.47%房产经纪人对后市有信心。

  调研数据显示,已经复工的房产经纪公司规模方面,100人以下小型经纪公司延迟开工的比例更高,达到近70%;3001-5000人的中型经纪公司在2月10日之前开工的占比达到近50%;5000人以上大型经纪公司2月10日后复工比例,高于中型经纪公司。

  疫情暴发以来,58同城、安居客面向全国房产经纪从业者推出4.5亿元专项房产扶植政策,免费开放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千余课程,帮助房产经纪人进行在线学习。这一扶持政策受到全国房产经纪从业者的青睐,近半数经纪人选择通过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提升行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房产经纪人在假期学习的同时,也不忘维系良好的客户关系。58同城、安居客数据显示,83.5%的经纪人为客户发送拜年短信,或沟通房产相关事宜。不少经纪人推荐客户使用58同城、安居客的房产信息服务工具找房看房,并通过“有料”平台获得第一手房产资讯,辅助作出精准决策。

  对于疫情后的房产市场走势,58安居客房产经纪大学调研结果显示,55.48%的经纪人预测后市将平稳运行,而24.55%的经纪人认为市场可能暴增,另有约20%的经纪人认为市场会出现下滑。总体来看,72.47%的经纪人对后市态度较为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