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正泰电器:三位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于90万股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正泰电器(601877)2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兼副总裁张智寰、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林贻明、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潘洁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以自筹资金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数量不低于90万股,不超过180万股。目前,张智寰持有公司股份数量11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林贻明和潘洁未持有公司股份。

  潘洁表示,公司作为国内低压电器企业及新能源行业企业,实现了电力全产业链布局,具备全产业链集成及解决方案优势。同时,公司在成本控制、规模化和生产线自动化,以及技术创新、渠道和品牌管理等方面都具较强竞争优势。此次增持是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

  潘洁称,未来正泰电器将进一步在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进行探索,继续巩固加强低压电器行业龙头地位,加强研发投入,持续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将在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户用光伏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正泰新能源技术研发、产品能效及品牌价值优势,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开资料显示,正泰电器上市以来,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营业收入由上市之初的63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274.21亿元,净利润由上市之初的7.03亿元发展到2018年的35.92亿元。2010年1月上市之后,公司总计派现16次,累计分红额为93.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