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锦股份:发行10亿元疫情防控债 加大防护物资专用原材料生产力度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华锦股份(000059)2月20日晚披露,公司成功发行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总额10亿元,期限270天,发行利率2.70%。值得一提的是,该债券也是东北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东北地区同品种最低纪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物资需求大增。由于华锦股份产品处于石油化工行业的上游,是下游各类医疗物资、应急物资的重要生产原料。针对此情况,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确保各装置平稳运行,全力生产用于制造隔离橡胶手套、医用输液管、针管及消毒液容器等物资的专用原材料,力保疫情期间生产有序,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据悉,华锦股份拟将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部分不低于3亿元用于补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生产保障相关流动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