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群兴玩具:子公司黑匣子引入中国风险投资公司战略投资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群兴玩具(002575)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黑匣子拟以增资扩股形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中投建华(湖南)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建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二者均为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投资平台。公告显示,黑匣子投前估值为200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投建华占黑匣子注册资本的6.89%,济南建华占黑匣子注册资本的3.11%。群兴玩具全资子公司科创领航鲸仍为黑匣子的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黑匣子专注于区块链在垂直领域的数字货币、数字农业、数据流通、金融风险评估预警、跨境电商区块链追溯、数字城市、城市物联网等应用。作为2019年9月成立的科创类公司,黑匣子短时间内屡获资本垂青。

  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投建华、济南建华,均为国内著名风险投资机构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属投资平台。此前,黑匣子引入战略投资者北京文鑫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密码学”领域专家徐赐文也入驻担任区块链首席架构师,为公司带来了其在密码学领域中的专业技术和研究成果。

  群兴玩具方面表示,本次增资有利于黑匣子优化资本结构,可以充分发挥拟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市场及业务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增强黑匣子的综合实力及提升市场竞争力,切实推进公司业务转型升级与战略的实施。

  据悉,群兴玩具的科技创新服务业务,经过战略优化调整并不断夯实基础,现已初见成效,相关收入也将进入快速爬升阶段。除区块链业务外,公司正在加紧布局科创咨询、农业科技创新、图形图像可视化、生态环保大数据、安监应急科技服务、科创梦工场、科创产业孵化等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