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豫园股份2020年首发19亿元公司债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2月19日,豫园股份(600655)成功完成2020年度首期公司债券簿记,发行规模19亿元,期限5(3+2)年,全场发行额倍数2.84倍,初始询价上限4.5%,最终收窄并在3.6%成功定价。

  本次债券发行利率是公司成立以来发行所有期限公开市场债券的最低利率,较去年10月发行的一年期短期融资券低2BP,较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一年期LPR 4.05%低45BP。2019年全国地方国有企业发行的同期债券的平均利率约为4.38%。

  本期债券获得了发行承销商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平安证券,及财务顾问中信证券、德邦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六家券商的全力支持。本次发行恰逢疫情期间,发行人团队和全体承销团队,通过不懈努力,克服了材料准备、远程沟通等一系列不便利,最终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的踊跃投标参与。本次发行有效投标参与机构近50家,涵盖银行、券商资管、基金、保险、信托、私募等,其中路演沟通机构的投标参与率超90%。

  本期债券为豫园股份2020年首次公司债券发行。本次发行有效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并进一步拉长了债务久期,为后续公开市场债券融资深化树立了良好的标杆。本次成功发行也体现出投资人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深耕产业运营的认可和持续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