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1月份营收超百亿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2月24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发布2020年1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尽管受到春节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在1月份依然保持稳定增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含供应链业务)116.28亿元,同比增长14.4%。业务量达到5.66亿票,同比增长40.45%。

  在春节成本支出增大、资源倾斜支援疫情相关地区、新业务发展等多因素影响下,顺丰1月单票收入19.70元,同比下降21.23%,环比上升2.07%。

  从2019年5月,顺丰推出特惠专配产品之后,顺丰的单月业务件量就持续攀升,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单月业务件量均达到5亿票以上,作为首家提出春节不放假的快递公司,作为春运期间的主力快递企业之一,如果按照国家邮政局预计1月份快递业务量40亿件计算,顺丰控股1月份业务量约占到全行业的14.15%。

  此外,顺丰一直作为重点资源布局的“天网”在这次疫情中承担了重要角色。截至2月21日中午,顺丰航空直飞武汉航班量累计执行航班117个,运输防疫物资3038吨。同时,顺丰全网合计运输至湖北的包裹已达7560万件,为前线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运输送提供物流保障。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拥有58架全货机的顺丰航空表现突出,自1月24日起,顺丰就增开多个国内、国际航班,波音757、767及747型全货机悉数投运,为防疫物资的运输备足运力,展现出了顺丰的责任担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