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锡业股份董事会换届 张涛当选上市公司董事长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锡业股份(000960)2月24日晚间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会议完成了第八届董事会换届,张涛当选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程睿涵和杨奕敏当选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会议选举出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除公司董事长与副董事长外,非独立董事姚家立、汤发、宋兴诚、韩守礼及独立董事尹晓冰、谢云山、邵卫锋、袁蓉丽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及履职能力组成了新一届锡业股份的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审计、绩效薪酬、提名四个专门委员会。

  据公告简历,此次换届的亮点之一,便是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亲自挂帅上市公司董事长主持工作。同时,新任董事会成员均不但在集团担任重要职位,并且大部分都具有深厚的基层经验,在公司的车间、技术、财务方面都具有丰富经验与话语权。锡业股份董事会此前已获评2019年“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展现了优秀的管理经验和治理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发展,集团领导亲自挂帅,体现出云锡集团对上市公司的重视。而在此次换届完成后,公司将获得集团更大力度的支持,体制机制也将激发新的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