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葵花药业:2019年净利润5.83亿元 同比增长3.52%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葵花药业(002737)2月25日盘后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总营收43.66亿元,同比下降2.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增长3.52%。 

  葵花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聚焦小葵花儿童药核心战略,进一步整合资源做战略投入,丰富儿童药战略“围棋式”的产品管线,形成对儿童常见病、常用药的全面覆盖。在此基础上,公司以儿童常见病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矿维补益和营养保健品类搭建增长曲线,以儿童药的持续增长构筑品类竞争壁垒,扩大小葵花儿童药在儿童用药领域的领军优势。此外,公司以小葵花儿童药品类为主,以妇科药品类和老年慢病品类为辅,执行品类营销策略,强化品牌引领,坚持核心主品打造,推动儿童药、妇科用药、老慢病用药品类协同发展。 

  在营销推广上,葵花药业通过KA、直控、商控和电商四大平台的建设,不断扩大终端覆盖,并积极探索新零售销售。报告期内,公司普药模式全面推进管理模式变革,将事业部制管理模式转变为大区制管理模式,实行片区化管理,进一步整合资源,贴近市场,下沉服务。同时,通过营销的精细化管理,提升费用效能。在生产过程中严格管控生产质量,加强成本管控,驱动公司利润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