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大智能:推出电梯“无接触智能呼梯”功能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26日从远大智能(002689)获悉,远大博林特电梯日前推出“无接触智能呼梯”功能,保障乘梯出行安全。

  相关人员介绍,电梯“无接触智能呼梯”功能主要包括:手机APP实现二维码呼梯,同时可生成访客二维码,传给访客自动乘梯,免去了楼宇对讲接触联系,从而减少了更多通过接触感染的可能;使用设备蓝牙功能实现无接触呼梯,可通过手机APP蓝牙呼梯,兼顾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降低使用难度,可使用远程私有蓝牙卡扣实现呼梯操作;楼层和轿厢内刷IC卡,自动选择楼层,让乘客直达目的地,实现内外召唤的无接触登记呼梯。以上功能可实现“手机二维码+蓝牙+刷卡”一体化的组合应用。几种方式组合使用可适合全家老幼便捷乘梯,同时还可与小区门禁、车库、单元门实现联动,全公共区域无接触配套方案免去后顾之忧。

  此外,还可实现语音识别呼梯、人脸识别呼梯。具体来看,用户进入电梯轿厢后,简单说出语音命令即可登记自己的楼层,无需接触电梯物理按钮,实现乘梯登记过程;依托图像处理技术与生物统计学原理,把面部识别与智能呼梯融于一体,用户只要面对摄像头完成面部信息采集,就可实现刷脸乘梯,全程无需手动解除。

  据悉,远大博林特电梯还根据用户需求,为正在运行的电梯提供电梯智能紫外线杀菌系统新功能。电梯智能紫外线杀菌系统智能获取电梯信号,启动或关闭紫外灯。在电梯待机、锁梯时的无人条件下,电梯照明熄灭,紫外线光照杀菌开始工作,有效杀菌、灭菌。红外感应保护装置感应到有人(或其他生物)时,不启动或者立即停止紫外杀菌运行,确保安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