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斯莱克:将向特斯拉等国内外主流圆柱电池制造商提供生产自动线制造方案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斯莱克(300382)2月26日午间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张调试用于特斯拉圆柱电池21700的电池壳自动生产线,该生产线调试成功后,公司将正式向特斯拉以及国内外的主流圆柱电池制造商提供生产自动线制造方案。
  斯莱克表示,该生产线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是新一代的电池壳生产技术,来源于公司的成型和制造技术,比较复杂和精细,需要精密的调试过程。调试成功后,会生产出“镜面壳”21700电池,一致性和质量会大大优于同类其他设备生产的电池钢壳。而且一旦大批量生产,成本将更低,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将为中国电池壳的制造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Model 3 新车型换装了全新一代的21700电池,相比Model S 采用的18650电池,在能量密度、轻量化和成本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从而给Model 3 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这也是Model 3 的订单一度超过50万辆的关键原因所在。21700型锂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比原来Model S 使用的18650电池能量密度提升20%以上,单体容量提升35%,系统成本却降低1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在时间有限条件下,产品型号改进远比材料进步更加快速。所以,通过增加体积来提高能量密度的21700锂电池,势必会成为新能源车企重点考虑的对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