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斯莱克新能源电池壳获客户认可 正紧张调试生产线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斯莱克(300382)2月26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斯莱克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正在紧张调试,可为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提供电池壳配套服务。目前客户已认可电池壳样品,预计2个月后将提供大批量验证用样品给客户,随后即可开始供货。

  公司表示,斯莱克从2017年开始研发基于易拉罐成型技术的电池壳自动化加工技术和设备。并于2018年与国内电池钢壳的优秀企业——新乡盛达成立新乡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斯莱克持有其70%的股权。该合资公司将利用斯莱克研发的新型电池钢壳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新能源圆柱电池使用的18650和21700钢壳,主要客户为特斯拉、LG化学、三星、力神、亿纬锂能等。

  另外,斯莱克于2019年与国轩高科的电池壳独家供货商合肥力翔成立了合资公司——安徽斯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斯莱克持有其51%的股权。公司目前正在交付每日100万只产量的铝制圆柱电池壳的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生产的圆柱铝壳专门为磷酸铁锂电池配套,并且建成后可为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的磷酸铁锂电池提供电池壳配套。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客户已认可电池壳样品,预计2个月后将提供大批量验证用的样品给客户,随后即可开始为客户供货。

  公司表示,其新能源电池壳生产线技术世界领先,是新一代的电池壳生产技术。虽然进入新行业有风险,但斯莱克具备独家技术优势,未来前景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