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丰元股份:拟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4.5亿元 扩充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能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丰元股份(002805)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61.12万股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年产1万吨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2018年,公司突破并掌握了正极材料表面处理技术等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M811的关键工艺技术,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草酸业务与锂电池正极材料为主业的两大业务格局。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已占公司总收入近50%,未来随着正极材料产能的不断爬坡提升,收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募投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的生产能力,公司将具备三元正极材料产能1.5万吨/年,磷酸铁锂产能1万吨/年,合计正极材料产能2.5万吨/年,有效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其中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能1万吨/年,将有助于公司跻身细分行业第一梯队。同时,总产能的大幅提升将有利于形成产品规模效应,降低边际成本,产生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综合市场竞争力。

  公司表示,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符合锂离子电池向三元化、高镍化方向发展的市场趋势。随着新补贴政策对高能量密度以及高续航里程关注度提升及补贴退坡带来成本压力,各新能源车企加快替代原有体系动力电池,一是高镍低钴的三元动力电池,二是部分车型又将用回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作为具有磷酸铁锂及三元材料产品路线的公司,此次投资建设1万吨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材料项目将优化和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结构及各产品产能格局,更好的满足现有 客户与未来的市场需求,同时总产能的大幅提升将有利于形成产品规模效应。

  公告显示,公司正极材料产品目前已得到十余家国内电池厂家的认证,与鹏辉能源、卓能新能源、嘉拓新能源、五行动力、沃泰通等企业已建立良好的客户合作关系,并与比亚迪、天津力神、江苏星恒、LG化学、SKI等国内外知名电池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凭借研发的技术优势和产品的性能优势,在已通过知名电池厂商审核的基础之上,逐步实现批量供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