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锦科技:子公司出资6371.6万元继续收购武汉导航院股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航锦科技(000818)2月27日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与武汉导航院股东英之园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由长沙韶光以支付现金6371.6万元的方式继续收购武汉导航院16.9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沙韶光将合计持有武汉导航院27.66%的股权,成为武汉导航院持股比例第二大的股东。武汉导航院仍为长沙韶光的参股公司。

  1月,航锦科技已出资4000万元购买武汉导航院10.67%股权。此前公告显示,武汉导航院拥有一支院士领衔的国际化专家团队,研发能力突出,还主导完成了相关北斗标准的起草、修订和完善,在北斗3导航相关芯片的研发、设计、推广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技术门槛和先发优势。据悉,武汉导航院研发的北斗3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已经完成设计、验证和仿真,取得重大进展,效果达到预期,批量化流片后将为北斗3导航通讯产业链提供核心基础器件,也将为武汉导航院带来爆发性的业务发展机会。

  据悉,武汉导航院研制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北斗3为核心,兼容GPS等其它卫星导航系统的多系统、多频率卫星导航高性能SOC芯片,可实现复杂条件下、高标准要求下的定位、授时、监测和管控等技术,可摆脱对固定的定位基站和GPS系统的依赖,大幅度降低成本。大量普通设备均可装载北斗导航芯片,真正实现北斗导航产品全面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领域。

  此前公告还显示,长沙韶光及关联方将进一步对武汉导航院增资和收购其他股东所持的股权,在武汉导航院规范化运作达到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时,履行完上市公司相关决策程序后,公司将考虑控股收购武汉导航院,为武汉导航院证券化提供路径和通道。

  航锦科技表示,长沙韶光长期主营集成电路和芯片的设计、检测及封装业务。长沙韶光和武汉导航院将在“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高精度专业应用的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的持续更新迭代的设计、不同行业的应用性研发、产品生产制造、封装和测试上开展全面合作、协同发展。同时,长沙韶光拥有FPGA芯片研发设计团队,而基带射频一体化芯片的研发设计需要应用FPGA芯片开发技术,双方在芯片研发设计上可以协同发展。武汉导航院拥有的研发能力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芯片研发和生产能力。

  此外,北斗3导航芯片广泛应用于军工和民用领域,长沙韶光和公司另一子公司威科电子现有客户可为武汉导航院的芯片产品销售进行客户布局,有助于武汉导航院的芯片产品通过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的客户渠道快速提升产品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