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联集团:将加大新材料领域纵深发展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股票发行批文。2月28日,新华联集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集团对东岳有机硅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将加大投资力度,未来会加大新材料领域的纵深发展。

  据新华联集团介绍,目前拥有的控股、参股企业10余家,包括东岳化工、赛轮轮胎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均涉及新材料领域,已构筑起新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产业方向,涵盖新型环保制冷剂、新能源材料、陶瓷机械等主要核心业务领域。

  据新华联集团介绍,新华联集团投资科达洁能,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9.11%。新华联集团为科达洁能布局锂电材料业务、进军非洲建筑陶瓷、推进陶机业务在欧洲实现战略突破,都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华联集团表示,战胜疫情后,预计人们对电子、汽车、机械工业、建筑新材料、新能源及新型环保材料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集团持续向新材料领域纵深发展,有利于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企业发展潜力和综合竞争力,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