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威股份:年产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签约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通威集团官方公众号2月28日发布,当日通威股份(600438)与乐山市政府、五通桥区政府以“云签约”方式正式签订《高纯晶硅投资协议书》,宣布永祥乐山高纯晶硅二期项目正式落户乐山市五通桥区。永祥乐山高纯晶硅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建设年产3.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预计今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底前竣工。

  通威股份旗下永祥股份自2007年进入晶硅领域,已成为全球高纯晶硅的龙头企业。永祥包头、乐山两个2.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于2018年四季度先后投产,随着2019年项目的达产达标、达质达效,永祥股份高纯晶硅月产量和出货量均超过7000吨,为全球第一。本次签约的二期项目将充分运用永祥股份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在全面满足N型单晶的基础上,达到电子级。二期项目达产后,永祥股份高纯晶硅总产能将达到11.5万吨。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光伏产业将迎来广阔市场空间。在光伏产业发展新的整合周期,通威股份加速在光伏领域的布局与突破,构建起自身在全球光伏产业中的核心竞争力和领先地位。

  在通威股份光伏产业链上游,2019年永祥乐山、包头两大高纯晶硅项目顺利实现达产达标,总产能达到8万吨,市场份额占到全球20%;在产业链中游,通威股份旗下通威太阳能电池总产能逾20GW,已连续四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的光伏电池企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0%-12%;在产业链终端,通威股份将光伏发电与现代渔业有机融合,于全球率先创造“渔光一体”发展模式。

  通威股份表示,将积极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