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圣农发展: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2.54%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圣农发展(002299)2月28日晚披露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5.67亿元,同比增长26.15%;实现净利润41.03亿元,同比增长172.54%。

  公告称,报告期内,白羽肉鸡市场供给持续紧缺,同时鸡肉需求不断提升,在供给与需求双重作用下,行业景气持续攀升,加之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圣农发展介绍,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巩固鸡肉生食板块的优势,同时大力发展食品深加工业务,全年产能增加了7.4万吨(含在建项目),并在鸡肉熟食业务基础上加大了牛肉及猪肉业务,深加工市场份额提升,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提高熟食转化占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9年,圣农食品销量较2018年度增加30.11%,销售收入增加43.10%。特别是在全国鸡肉出口同比下滑的背景下,出口渠道收入逆势增长32.53%,餐饮渠道收入增加40.64%,商超、便利店及电商渠道收入增长29.49%,其中便利店及电商渠道收入增长88.53%。

  此外,受益于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公司在保持较高分红的同时,加大了对有息负债的偿还力度,以减少利息支出,改善财务状况。公司资产负债率由2019年初的44.78%下降到2019年末的30.71%,下降了14.07个百分点;流动比率由2019年初的67.54%提高到2019年末的95.17%,提高了27.63个百分点;速动比率由年初的37.16%提高到2019年末的52.27%,提高了15.11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