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鲁石化:3000余吨氯乙烯助力医用手套生产 可生产医用手套1亿多只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齐鲁石化:3000余吨氯乙烯助力医用手套生产 可生产医用手套1亿多只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2月28日,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伴随着当日氯乙烯的汽运出厂,齐鲁石化已累计为蓝帆集团供应氯乙烯3343吨,可生产医用手套1亿多只。

  氯乙烯是一种无色、易液化气体,是塑料工业的重要原料,齐鲁石化氯碱厂自主生产的氯乙烯,主要用于生产聚氯乙烯树脂产品,每吨聚氯乙烯树脂市场价格要比氯乙烯高2000余元。

  齐鲁石化的“邻居”,民营企业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一次性PVC手套生产厂家。受疫情影响,蓝帆集团生产医疗防护手套的氯乙烯原料面临短缺困境。2月初,接到蓝帆集团的求援后,齐鲁石化立即组织协调,调整装置负荷,优化物料平衡,压缩自身聚氯乙烯产品产量,保证蓝帆集团生产所需。

  随着市场需求量大幅增加,蓝帆集团提升了医用手套生产量,齐鲁石化不计损失,再次调整优化生产,将2号聚氯乙烯装置停车,全力以赴保障蓝帆原料供应。自2月14日起,齐鲁石化每天供应蓝帆医疗的氯乙烯从100吨增加到了180吨。

  “齐鲁石化送货及时、效率高,使我们能够满负荷生产,为我们防疫用品正常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主管乔时龙说。

  据悉,齐鲁石化将持续足量为蓝帆集团提供氯乙烯原料,全力保障蓝帆集团生产防疫产品,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