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柯迪:拟投资约15亿元建设两个两目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爱柯迪(600933)3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公司整体战略布局的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与柳州市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柳东新区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项目投资协议书》,建设汽车轻量化铝合金精密压铸件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拟与宁波(江北)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意向书》,建设爱柯迪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爱柯迪表示,在“汽车轻量化”及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成必然趋势的大背景下,公司此次签署投资(意向)协议,旨在为充分把握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新发展趋势及其对铝合金压铸件的新增需求作准备,以便增强在新领域中获取新市场、新客户、新产品份额的竞争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全球市场格局、现有的客户资源和新开发的客户资源,延伸向客户提供更广的产品线及其服务范围。

  爱柯迪还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要求“生产贴近客户”,通过在客户的集聚地设立生产基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提供近距离的更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公司将以上述项目建设为载体,在满足现有客户需求的前提下,以柳州地区为中心,辐射中国西南部,甚至东南亚汽车市场,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有利于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长久发展夯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