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马汽车积极复工复产 产销量将逐步恢复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5日,海马汽车对外宣布,公司已于2月17日正式复工复产,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和变化,产销量将于3月逐步恢复。除了出台政策与服务商共同抗疫外,海马汽车还通过加强线上营销、开展直播卖车、上门试驾等新营销方式,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打赢复工经济战。  

  “目前复工但还未完全复产。”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表示,这是车企当前普遍遇到的问题。一是产业链上游零部件供应企业尚未恢复生产,原材料供应受到较大影响;二是下游的4S店,特别是湖北、河南等省份,还不能营业,市场需求尚未恢复;三是部分地区交通管控,原材料及车辆运输受阻。  

  目前,河南、海南两地政府正在积极协调,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交通物流等实际问题,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海马汽车服务商复工效率正在稳步提升中,部分4S店也已开始营业。

  面对疫情,海马汽车也积极创新,应对市场新变化。“此次疫情的暴发或将催生行业变革,将促使生活业态进一步将朝着智能化、线上化发展。”陈高潮表示,线上体验为核心的新零售模式迎来发展机遇,以线上体验、选车、购车为主的汽车新零售模式会加快发展。作为汽车互联网直卖模式的开创者,海马汽车将进一步加快线上营销进程。 

  由于不便与客户面对面接触,海马汽车服务商竞相采用上门试驾、直播卖车、微信建群等“非接触式”手段创新营销模式。与此同时,海马汽车还联动服务商一起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为广大用户丰富线上看车互动内容,以直播讲车、抖音挑战赛等方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看车买车。目前,解锁买车新花样的抖音挑战赛浏览量已达3080万,参与话题视频1400多条,并实现线索有效转化。截至目前,全国服务商已直播百余场,互动人次200多万,单场观看人数已破2万人次,并在多区域实现有效成交。

  在终端市场,海马汽车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覆盖服务商多维度的战“疫”举措,诸如免去考核、调整金融服务政策,以做到减轻其后顾之忧,让其全心战“疫”。

  目前,海马汽车的出口业务正加速驶入快车道,在中东、东南亚及中南美等现有主力出口区域的的业务量正稳步提升,特别是即将于国内上市的海马7X,在东南亚市场已收获大量意向订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