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盈森:控股子公司与文山农科院签署工业大麻研发合作协议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3月6日晚间,美盈森(00230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文山州农业科学院(简称“文山农科院”)当日完成了《研发合作协议》的签署程序,双方决定建立院企合作关系,加快推动美盈森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的落地实施。

  《研发合作协议》显示,文山农科院将为美盈森工业大麻项目实施提供全面的种植技术指导、新产品研发支持以及咨询服务;双方将搭建科研服务生产、产业反哺科研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共建一个工业大麻研发实验室,开展工业大麻优质种苗繁育、栽培种植技术研究、工业大麻麻籽、工业大麻纤维应用研究,大麻二酚(CBD)加工提取技术研究,大麻二酚(CBD)在食品饮料、生物制药、保健品方面的应用研究;双方将联合申报政府科研项目,并开展人才培养与交流。

  美盈森表示,《研发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公司在工业大麻育种、种植技术及工业大麻产业应用研究领域形成优势,有利于加快推动公司美盈森集团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的实施。同时,进行以蒜头果为原料的神经酸的制备及相关食品、保健品等产品的研发,有利于为公司在食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研发合作协议》的签订,预计对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