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重工:开启“云制造”模式 远程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9日从大连重工(002204)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开启“云制造”模式,远程精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近期,公司通过线上远程服务模式,帮助某越南客户完成两台2500t/h抓斗卸船机的重载试车工作,并顺利交机投产。截至3月8日,两台设备共卸货50余万吨。 

  1月初,大连重工为该越南客户研制的2台2500t/h抓斗卸船机顺利抵达客户码头。现场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拼抢,于2月初完成现场设备运行机构及码头连锁功能测试等工作。业主按照设备调试进度情况,确定2月底进行设备重载试车和投产试运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连重工人员无法赴越开展相关工作,这给2台设备现场重载调试和服务带来较大困难。

  大连重工相关人员介绍,公司通过采用远程调控的方式,在设备的工控机上加装无线网络接收装置,设备调试人员在国内对现场设备进行远程操控,完善相关程序调配和设备操作培训,两名现场人员全程配合,顺利将设备调试完毕并交由客户进行实船作业测试,得到越南客户的高度肯定。此次远程服务也为公司今后开拓国际市场、服务国际客户进行了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云制造”模式,提高远程服务能力,占领更大国际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